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通州村庄将征地 村民连夜种树欲获更多补偿

2009年08月18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蔬菜大棚的周围被种上小松树,而有的树已随风倒下。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蔬菜大棚的周围被种上小松树,而有的树已随风倒下。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本报讯(记者李慧博)昨天,有市民向本报举报,由于政府需要占地,涉及通州区台湖镇14个村庄,连日来村民们纷纷连夜抢种、抢栽树木,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补偿。

  菜园周围栽松树

  昨天上午,记者在台湖镇麦庄村东南方向看到,多块大棚里种植着香葱、芹菜等蔬菜,而大棚周围长有多棵松树。这些松树高约三四米,有的树木已随风倒下,大棚边还有一排挖好的坑。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松树都是近几天连夜种上的。

村民们听说国家要占用村里土地,而且种植树木的地补偿价格更高,于是大家纷纷买树苗、雇人种树。随后记者在麦庄村附近的水南村,也看到相同的情况。多名村民证实,前天夜里有人将大棚内的草清除,种上了树苗。

  每天都有人抢种

  昨天,记者在麦庄、水南等村看到村里有很多停在路边的车,车上的牌子写着“出售占地树苗”等字样。一名售卖树苗的男子表示,这几天他的生意很火,“这些村到处都是买树苗的,我看到的就有十几家。”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镇政府设置防控抢栽抢种、抢搭抢建及恶意装修举报电话。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成立了多个巡逻队,发现有人为得补偿抢栽树木会进行制止。“每天都能发现有人抢种,没有合法手续的都会被制止。”

  临时抢种没补偿

  记者来到麦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对村民抢栽、抢种的情况并不知情,具体情况还要向台湖镇人民政府了解。

  台湖镇镇政府规划科工作人员说,“两站一街”项目是轻轨L2线通州段次渠站、垡渠南站、亦庄火车站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根据规划,需要占用台湖镇14个村的部分土地。

  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项目的进行,已委托看护公司看护,一旦发现有抢种、抢栽等现象,不但不会给补偿,还会要求限期清除。“将通过土地局的航拍图记录土地原貌,最后进行核对。”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