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一教授到北京开会见网友 被拍裸照勒索五万

2009年08月18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通讯员饶明党)天津一所大学的教授到北京参加学术会,借机与网聊很投机的北京男性网友刘某会面,不想被刘某伙同范某劫持后拍了裸照,并被强迫去银行取钱。银行职员发现他被绑架后悄悄报警,民警赶到将两人抓获。

昨天,刘某和范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2月,天津一所大学一位年近50岁的教授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居住在北京的男性网友刘某,两人十分投机。3月23日,教授来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顺便约了刘某到一家宾馆会面聊天。25岁的刘某毕业后一直无业,他接到教授的邀请后感觉有“油水”可榨,便约上范某准备在这家宾馆内对教授进行抢劫。当天晚上8点整,教授刚刚进入宾馆房间,两个人便一拥而上将他按倒在床上,用鞋带捆住了他的手和脚,并用胶布封住了他的嘴。一顿拳打脚踢后,两人搜走了教授身上的8000余元现金、数码相机以及两张银行卡。由于银行对在ATM机上取款的金额有限制,两人决定挟持教授到银行柜台提取现金。主意打定后,两人把教授身上衣服扒光,并拍了裸照。“你要是敢报警,我们就把你的照片公布到网上。”

  次日早上9点,刘、范两人将教授挟持到建设银行的一家支行,准备强迫他取款5万元。教授趁两人不注意,频频向银行职员使眼色,示意自己被绑架了,需要帮助。随即,柜台职员领悟了教授意思。该职员不动声色,谎称柜台的现金不够,起身走进值班经理办公室汇报了情况,值班经理随后报警。银行职员返回柜台后继续为教授办理取款手续,并故意拖延取款的时间。几分钟后,几名民警赶到这家银行,将刘、范两人抓获。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