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咸平:中国经济是发烧不是回暖 70%产能过剩

2009年08月18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郎咸平:金融危机致我国70%产能过剩

  郎咸平坦言巨额信贷资金进入楼市股市产生经济泡沫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8月15日下午,在深圳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会堂举行的“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商贸物流业发展之路”高峰论坛上,两位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郎咸平、宋则参加论坛,并解读国家对发展现代物流业的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对区域经济和企业如何从中发现机会等,其间还为当地企业经营指点迷津。

  论坛上,宋则教授透露,国家将会出台相关的政策,对物流方面的税制进行调整,避免企业重覆纳税。而郎咸平教授则认为:中国根本没有出现金融危机,美国金融危机导致了我国将近70%的产能过剩,造成了我国目前各行业的不景气。

  郎教授说,国内某些学者简单地认为目前的中国经济已经回暖,“其实不然,中国目前的经济是发烧而不是回暖!”此言一出,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到愕然。他接着举例解释:从表面上看,目前中国的经济似乎在回暖,但这里面包含了由于投资环境的恶化以及产能的过剩,使大企业获得的短期信贷融资不敢盲目投向实体,这笔几千亿元的信贷资金从而进入了楼市和股市,造成对两市的巨大冲击,继而产生经济泡沫。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