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总统苏丹问题特使启程访问非洲3国

2009年08月18日0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17日宣布,奥巴马总统的苏丹问题特使斯科特·格雷申当天启程前往苏丹访问,其目的是推动当地有关各方全面履行业已达成的和平协议。

  国务院发表的声明称,格雷申将在喀土穆同苏丹政府官员举行会晤,并在苏丹南部会见“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


  声明说,格雷申为期一周的非洲之行还包括访问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埃及首都开罗。

  苏丹政府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于2005年签署《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持续21年的内战。根据协议,北南和平过渡期为6年,南方将于2011年1月就是否与北方“统一”或者“独立”的问题举行公投表决。

  美国同苏丹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1993年美国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后一直对苏丹实施制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同美国的关系,但美方坚持将改善两国关系同苏丹落实《全面和平协议》,以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相挂钩,并拒绝将苏丹从“支恐”名单中去掉。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