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众议院大选6党首公开辩论 民主党派出美女

2009年08月18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日本众议院大选 6政党党首公开辩论

    日本国会众议院大选即将于18日发布选举公告,6个主要政党的党首17日齐聚日本记者俱乐部,参加公开辩论会,阐述各自立场并接受相互质询和主办方质询。

  民主党派出“美女刺客”

  日本自民党的一大劣势在于年轻选民对执政党候选人“老龄化”感到不满。民主党这次推出多名女性候选人与自民党大佬们较劲,她们被日本媒体称为“美女刺客”。在前首相福田康夫的选区,民主党派出44岁的原电视台记者三宅雪子。现年34岁的田中美绘子将对抗前首相森喜朗,而击败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的任务则交给了44岁的参议员青木爱。共同社报道,民主党认为,新人在中间选民中认同度高,因此推出具有“清新感”的女候选人吸引眼球。

  麻生成竞选海报“毒药”

  作为自由民主党总裁和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本应在自民党众议院竞选海报上看到自己的肖像。但由于他在选民中口碑欠佳,自民党候选人纷纷避免与他沾边。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47个省级行政单位中,至少有14个看不到一张麻生和小选区自民党候选人合影的竞选海报。

  根据共同社当天发布的民调结果,认为麻生适合当首相的人为19.5%,而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的支持率为48.6%。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