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藏铁路查出千份假发票 存在严重偷逃税款现象

2009年08月18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 青藏铁路西宁—格尔木复线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全长800多公里,总投资105亿元,计划2012年建设完工。青海省国税部门稽查发现,这一工程中流入大量假发票,涉及发票金额约1.28亿元,存在严重偷逃国家税款现象。


  今年4月,西宁湟源县国税局在日常稽查中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县里一家采石场向西格复线铁路施工单位供应砂石料,而给施工单位出具的发票却是从西宁市区一家税务分局开出来的,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开发票呢?

  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家采石场从未向税务机关领购发票和申报纳税,其所开发票是伪造的。以此为线索,湟源县国税局开展深入稽查,共查实假发票103份,涉及开票金额2000多万元。

  西格复线工程在湟源县境内的施工量,只占整个工程项目的一小部分,却“混进”了上百份假发票,这引起了青海省国税局高度重视。省国税局决定对西格复线沿线砂石等建材供应企业所使用的发票进行全面检查。

  据青海省国税局统计,截至6月30日,从西格复线8家铁路承建单位购进砂石等材料取得的发票中,共发现有问题发票1154份,涉及发票金额约1.28亿元,税额494万元。

  青海省国税局透露,西格复线项目系列偷税案,是青海省近年来查获的最大偷逃税款案件。目前,已立案查处20家企业和个人,查补税款、罚款、滞纳金共计457.68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