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然博物馆10元票引质疑 博物馆称免费需预约

2009年08月18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实习记者张剑)在游览过诸多对外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后,市民刘先生却在同样声称免费开放的北京自然博物馆遭遇尴尬——花10元购买了“特别展览”票后才入内。面对“免费是幌子”的质疑,昨天,博物馆方面称,免费参观实行预约制,每天只有4000个名额,无法预约到的游客不能免费进入。


  游客刘先生平日喜欢带着孩子到各个博物馆参观。去年3月份开始,全市数十家博物馆陆续对外免费开放,此举让刘先生倍感惬意,“去过上宅文化陈列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多个地方,每次都是随到随进”。

  昨天上午,刘先生带着孩子赶到北京自然博物馆参观,“暑假了,带着孩子看看动植物标本,了解下生物的演变过程,这样可以帮孩子增加知识”。刘先生说,他在门口的领票处窗口询问工作人员时,对方称,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但需要预约,当天不可能拿到免费参观票。但刘先生可以去买一种10元的特别票,这样就可以随时进馆参观。

  “不是已经免费开放了,怎么又要对外卖票呢,这不是欺诈吗?”刘先生十分不解,但因远道而来,他还是购买了2张票。刘先生注意到,票的正面右侧一行小字写着“特别展览”,并加盖有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票背面参观须知中有一条明确写明“此票只用于北京自然博物馆特设展览”,另外还有一条“最终解释权归北京自然博物馆”。

  参观过后,刘先生依然愤愤不平。他认为,博物馆免费开放是国家的政策,北京自然博物馆此举有失公平,“要么全部需要预约免费,要么就全部收费,这样容易引起误解”。刘先生还注意到,现场有不少票贩子在以5元的价格向游客兜售特别票,“黄牛党有机可乘了”。

  昨天,北京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称,博物馆的确对外免费开发,但市民参观需要提前5天预约,每天预约名额为4000人,并且预约成功者需到指定场地领取免费票。因为暑期前来参观的人数过多,无法预约的游客不能免费入内,若想入内只能购买特别门票。她还强调说,这种特别门票并不强制游客购买,纯属自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