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韩关系再变化

2009年08月18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玄贞恩赴朝“不辱使命”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7日表示,这一“民间协议”值得积极评价,但如何落实有待于韩朝政府间进行具体协商。

  韩国现代集团与朝鲜有关方面合作经营金刚山旅游观光项目,同时也是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主要开发商。
但自一名韩国女游客去年7月进入朝鲜军事禁区被打死后,金刚山旅游业一直陷于停顿;而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营也因朝方提出增加租金等要求面临不确定性。韩朝经济合作屡遭波折使得现代集团的经营面临巨大困难。

  玄贞恩正是为解决这两个问题而赴朝访问的。此外,她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努力争取其集团下属的现代峨山公司一名被朝方扣留的员工获释。

  金正日会见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

  在玄贞恩访朝第三天,朝鲜以“驱逐出境”的方式释放了那名现代集团员工。而玄贞恩也“如愿以偿地”见到了金正日,同时金正日也“满足了她提出的所有要求”。

  韩国政界、企业界和舆论界等都认为,这是金正日送给玄贞恩的“一份大礼”。

  此间观察家认为,玄贞恩访朝“不辱使命”,既体现了韩国现代集团长期以来和朝方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彼此建立了一定的信任,也反映了朝鲜希望通过加强与韩国民间企业和团体的交往与合作来促使韩国政府改变对朝政策,推动朝韩关系改善的意志。玄贞恩此次访朝成果能否促使朝韩当局恢复会谈,将是今后半岛局势的一个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