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众院选举公告今日发布 选战正式打响

2009年08月18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8月30日,日本将进行第45届众院选举。是维持自民、公明两党的联合政权,还是更迭为民主党为中心的新政权?选举结果引人关注。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将于18日发布选举公告,标志着选战正式展开。


  报道称,选举将在经历12天的竞选活动期后,于30日投计票。自民、民主两大政党即将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战。这是2005年9月小泉内阁时期举行的“邮政选举”以来时隔4年的众院选举。战后日本共有两次实现政权更迭的众院选举,分别在1947年和1993年。

  18日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日本全国300个小选区和11个比例代表区(180个议席)的候选人将登记参选。各党党首将在东京、大阪、神奈川等举行公告发布后的首场竞选演说。

  另外,17日,日本六大主要政党党首参加了由日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辩论会。形势有利的民主党的代表鸠山由纪夫强调了政权更迭的必要性,呼吁“通过变革让日本复苏”。谋求扭转局势的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则强调“想说的是责任力。(自民党)纲领具有一贯性,并有执行能力”。

  在辩论会上,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表示“政策内容很重要。将全力实现政策政治”。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则语气坚决地表示“将让自民、公明政权退场”。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主张“呼吁生活重建和重视生命的政治”。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则称“重现商讨邮政民营化才是修正扭曲政治的起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