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出台首设农民工工作处(3)

2009年08月18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其他内容

  影视动漫网游监管分工明确

  此次改革中,调整了电影、音像制品、动漫和网络游戏的管理部门,明确了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和市新闻出版局在动漫和网络游戏管理中的职责分工,在各相关部门调整设置了专门处室直接承担产业促进工作。


  针对网络下载电影、音乐、小说等新型出版方式面临的盗版、收费混乱等问题,市广电局调整设置了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负责网络视听节目的服务和监管工作。同时,明确由公安、通信和文化执法等部门共同参与,查处各类违法传播视听节目的网站,强化了市广电局对本市互联网出版和手机出版进行监管的职责。

  专设机构巩固奥运环境成果

  奥运筹备期间,本市成立了“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及其办公室,明显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在这次市政府机构改革中,本市为巩固奥运成果,设立了首都城市环境建设委员会,作为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主要负责城市环境建设的统筹协调。首都城市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加挂牌子。

  马上就访

  信息公开职责写入部门“三定”

  内设机构设置优化总数减少3个

  此次公布的“三定”方案涉及的部门之多、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对此记者昨天记者就方案的一些特点采访了国家行政学院的汪玉凯教授。

  记者:北京这次“三定”方案有什么突出的特点?

  汪玉凯:如今,北京市民对阳光政府的要求越来越高,此次“三定”也将信息公开写进了总则,可以看出北京要全力打造阳光政府。

  比如方案明确市政府法制办“组织承办国家法律草案、行政法规草案征求意见”和“对市政府审查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及政府规章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市审计局“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明确市统计局“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等。

  记者:这次“三定”对政府自身的内设机构有没有影响?

  汪玉凯:优化内设机构设置,也是改革的一个关键环节。注重对政府内设机构进行优化整合,加强重点业务处室,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从方案中可以看出,工作任务重确需增加的部门,方案尽量采取在原有处室基础上加挂牌子的方式加以解决。调整后,部门内设机构总数也减少了3个。另外,按规定还明确了机关党委、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机构的设置,规范了综合处室、部门间职责相近处室的职责表述。

  同时,北京在此次改革中努力解决好编制总量控制与部门需求之间的关系,调整后,市政府行政编制“总盘子”没有突破。同时,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核定了各部门和内设机构的领导职数。(记者郭爱娣)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