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青少年环保大会关注气候变化

2009年08月18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7日电(记者姬新龙)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举办的“TUNJA”青少年环保大会17日在韩国中部城市大田开幕,主题为“气候变化:我们的挑战”,希望表达青少年和儿童对地球气候变化的关注和参与环境保护的用意。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青少年和儿童以及环保人士、政府官员等参加这一为期一周的活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新闻公报中介绍说,大会名称“TUNJA”是非洲斯瓦希里语,意思是“照顾和温暖待人”,寓意希望青少年和儿童能够关注地球气候变化、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介绍,与会的青少年和儿童都是从几千名竞争者中凭借各自在当地进行出色的绿色环保行动而当选的。他们作为地球上青少年和儿童的代表和未来的领袖,将发出倡议,希望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各方能够联合起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他们还将在大田一带体验利用垃圾制造艺术作品、制作环保玩具等活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整理与会青少年和儿童的讨论和活动内容,并代表全世界青少年和儿童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发表。

  据介绍,本届青少年和儿童环保大会是联合国全球活动“达成协议”的一部分,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起,旨在促成各方政治意愿的趋同、获得更多的大众支持,以期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一个完善的全球气候协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