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淮安市楚州区新录用乡镇公务员下挂任村官

2009年08月18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楚州8月18日电 为加强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实践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农村工作需要,江苏淮安市楚州区决定2009年新录用46名乡镇公务员全部到村下挂,担任“村官”。


  该区明确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全部下挂到村,是中共正式党员的,挂职村党组织副书记;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挂职村委会主任助理,到村下挂时间为2年。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到村挂职,按照所担任的具体职务确定工作职责,主要是做好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政府有关安排部署;协助所在村理清发展思路,组织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任务;配合完成社会治安、计划生育、矛盾调解、办事代理等工作。

  为了加强对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到村下挂工作的管理和考核,该区规定:一是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到村下挂期间,不改变原来的人事关系,工资及各项福利由乡镇负责发放,其日常工作管理由乡镇和所挂村共同负责。各乡镇加强对挂职人员跟踪了解,所在村要搞好传帮带,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二是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到村下挂期间,必须确保50%以上时间和精力在村工作,重点增强群众观念,树立为基层、为人民服务意识,学习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作风,提高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到村下挂期间,其年度考核和挂职期满考核由乡镇党委进行,挂职村提供情况并提出评鉴意见。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考核其挂职期间的工作实绩。考核结果报区委组织部存入本人档案,作为评优、奖励和晋升的重要依据。(张正功 徐波)(责任编辑:万世成)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