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调查:重庆高考落榜生何以青睐技术培训学校

2009年08月18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年高考失利的杨爱萍,来到重庆沙坪坝区清华IT学习认证中心学习数字艺术,经过近一个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预科学习,她觉得,找到了就业的“金刚钻”。

  记者采访发现,在众多大学生普遍感到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职高生、技校生的就业率却逐年上升。
因此,今年暑期,重庆很多高考落榜的学子选择了就读技术类培训学校。

  7月初,得知自己高考成绩只有430多分的杨爱萍,深感上大学无望。“为了将来找个好工作,干脆选一条更"实惠"的出路。”几经权衡,小杨来到清华IT学习认证中心重庆校区学习数字艺术,学制两年半。已经开始了预科学习的小杨,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她说,通过向前几届学长了解情况,知道IT行业目前还需要大量的人才,学成后学校还推荐就业,报酬也不低,自己很容易就能当上“小白领”。

  清华IT学习认证中心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康老师介绍,早在高考前就有100余名学生前来登记,到目前有70多名高考落榜生报名交费。预计8月底招生结束时,400人的计划名额肯定能完成甚至超额。

  上完了高中,为何又要回头读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高就业率是技校吸引落榜生最强有力的“法宝”。

  “他们一来就可上手,我们培训新员工的成本也将降低。”重庆一广告公司的杨经理这样评价他今年招进公司的两名技校学生。他认为,与大学生相比,技校生属于动手型人才,他们在学校接受了较好的职业技能培训,虽然理论水平有所欠缺,但实践机会多,动手能力强,能够很快适应岗位要求。

  (记者李国 通讯员赵杰昌)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