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家讲坛》再造明星袁腾飞受小读者热捧(图)

2009年08月18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图为袁老师在热情地为读者签名。 张伟摄

  继易中天、于丹之后,《百家讲坛》又催生出一位明星学者,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牛历史老师”的袁腾飞前晚携新书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签售,吸引了大批年轻粉丝到场,这其中包括很多不足十岁的小孩子,签售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袁腾飞是首都师范大学附中的老师,去年7月他走进《百家讲坛》开讲《两宋风云》,得到观众热捧,并创下《百家讲坛》近两年来单集收视新高。此次结集出版的《百家讲坛》收录了袁腾飞主讲的30期节目内容,从北宋灭亡,讲到南宋与金国多年交战,最终达成和议。
书中对宋徽宗、韩世忠、岳飞、金兀术等历史人物的性格特点都有深入浅出的描写。面对排成长龙的“藤枝”(袁腾飞的粉丝),袁腾飞没有电视上的自如,显得很腼腆,“这个场面生平第一次见,感觉像佃农的儿子过继给地主,有点喜出望外。”袁腾飞甚至以“我叫不紧张”来给自己壮胆,逗乐全场。

  袁腾飞说,在《百家讲坛》讲宋朝历史还是有遗憾,“比如岳飞对抗金国的众多战役,用嘴形容不出来,如果有条件演示、表现一下就好了”。(记者许青红)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