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们的爱情 十五万就卖出去了

2009年08月18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网

  口述:Ben,27岁,IT工程师

  记录:七月

  渐渐地,我爸妈对Jane的印象好了起来。

   Jane是我的初恋,从大二那年我们相恋开始,到我们最后决裂,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非常强烈的想要和她结婚的念头。

我相信,她也曾经很真心地对待过这段感情。直到现在,我仍这样认为。

  毕业后,我和Jane很顺利地找到了工作。Jane是师范专业的,因为成绩优异,被学院推荐到了一所重点高中。她不是上海人,得到这个工作还是蛮幸运的。我进了一家软件公司,也算是学以致用。爸妈原先并不太赞成我和Jane,原因就是她不是上海人。不过,好在她很争气地留在了这个城市。后来的每个周末,Jane都会来我家吃晚饭,她会抢着做些家务。渐渐地,我爸妈对Jane的印象好了起来,我们的关系也由此得到了认可。

  于是我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和Jane的这段婚姻,将是一路坦途。

   Jane是那类典型的北方女孩子,很倔强,脾气时而会很暴躁,但心地善良。一路走来,我们的感情始终风平浪静。原本我和Jane约定一毕业就结婚,但后来成熟了,就觉得要先有点积蓄。在这一点上,Jane完全赞同我的想法。

   2006年年底的时候,我赚了一笔不多不少的奖金,我因此有了想要结婚的念头。第二年春节,我跟Jane回了她的老家。那是我们交往之后我第一次见她的爸妈。她家在当地属于中等偏下的经济水平,父母也都没什么文化。不过我一点也没有计较这些。那次“上门”,我在父母的嘱咐下带了礼物,Jane的爸妈很高兴。那次接触很愉快,于是我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和Jane的这段婚姻,将是一路坦途。

  本来,这应该是一次皆大欢喜的碰面。

  过完春节我们一起回了上海,正式打算结婚,并开始物色婚房。其实我家本来就有两套房子,只是在市中心的那套比较小,比较大的一套又地处偏远,不太符合Jane离单位近或者交通方便的要求。跟父母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卖掉那套大房子,换一处离父母更近些的两室一厅。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和踩点,最后,我们终于物色到了称心如意的房子。当时房价还比较高,首付了五成之后,剩下的需要我和Jane一起还,她很爽快,没有什么怨言。每月还贷五千,我三千她两千。当然,产证有写她的名字,除了我俩的名字之外,还有我爸妈的。

  后来过“五一”,Jane把父母接到了上海,我父母也提出说是应该跟准亲家见见面了。我爸在我们家附近的宾馆借了房间,让Jane的父母住得舒服些,本来,这应该是一次皆大欢喜的碰面,然而……

  当晚,他们就办了退房手续,离开了我爸借的宾馆。

  谈结婚就一定会谈到钱,我爸妈一开始就问女方家里有什么要求吗?当地有什么习俗?可是Jane的爸妈不知道为什么,大概以为女儿傍到了大户,提了无数过分的要求,像是聘礼要20万啦,在东北当地的婚礼要多少多少桌啦。我听后很不舒服,冲口说道我们家不是开印钞厂的。没料想,这句未经大脑的赌气话,竟一下点燃了战争的导火索。那次见面,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当晚,他们就办了退房手续,离开了我爸借的宾馆。

  反正就是彼此都不让步,为了那该死的钱的问题。在此之后,我和Jane几乎天天吵。她觉得她爸妈的要求很合理,因为他们那边嫁女儿都是这样的啊。我说那也得看对方的条件,你看我们家,大半的积蓄都用来付婚房的首付。闹到后来,我爸妈对她爸妈的印象极差,她爸妈也是。最后Jane也烦了,就说分手算了。那时候,我们在一起五年,在一起还贷也有半年了。Jane在父母的授意下,向我讨要她帮我还的那些贷款,并且除此之外,还要我补偿她十五万,因为房产证上有她的名字。这笔补偿金,是用来去掉那个名字的。我很难过,好像完全不认识眼前这个人。

  为什么爱情碰撞现实时,都是这么不堪一击呢?

  于是,花了十五万,我和Jane成了陌生人。我爸妈觉得Jane的一家都是骗子,而站在父母立场上的Jane却觉得,父母一直都希望嫁掉女儿可以改善生活。他们没读过书,很固执,更何况,她还有个弟弟,今后大了要讨老婆。谁都无法接受对方的想法,那么只有一拍两散。我确信我还爱着这个女人,而她也依然爱着我,可是……为什么爱情碰撞现实的时候,都是这么不堪一击呢?

  和Jane分开之后,爸妈替我安排了很多相亲活动。经过这件事,他们对我三令五申,我可以自己找女朋友,但是一定不允许找外地的女孩。可惜的是,我始终没遇到很感兴趣的人。

  后来有一次,我爸妈替我安排的一个相亲对象,竟然也是老师,而且很不凑巧,和Jane还在同一个学校。于是我没忍住,就问她你认识Jane吗?她是我同学。那姑娘说认识啊,我们在一个办公室的。那女孩还告诉我,Jane目前正在交往一个老男人,据说是开厂的,家底也殷实,一直想找个为人师表的老婆。

  离开钟点房的时候Jane抱着我哭了,说那十五万她一分也没动过。

  就这么阴差阳错地,因为那次相亲,我和Jane在一年之后又重新恢复了联络,我们互相嘲笑,互相挖苦。也许是时间缓和了矛盾,冲淡了怨恨,我发现自己在面对她的时候,仍然会有那么一点点心动,像是很多年前我第一次在学校的食堂看见她。

  没有挑逗,也没有蛊惑,就这么自然而然,似乎是不谋而合,我们一起去了钟点房。大概距离真的能产生美,躺在床上,我们不约而同地说,貌似我们在一起挺好的呀!其实,很多分开都只是为了赌一时之气,对于相爱的两个人来说,有什么大不了的困难呢?我问Jane和老男人发展得如何?她说只是牵牵手,没什么感觉。那个男人38岁了,真的很有钱。Jane的爸妈很喜欢女儿现在的这个男朋友,因为他第一次见到他们,就说要帮他们盖一栋三层的小洋房。

  离开钟点房的时候Jane抱着我哭了,说那十五万她一分也没动过。她问我,你爸妈还会接受我吗?看我不吭声,她低下了头。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很痛很痛。也许是真的,这个世界上总也有一些钱买不到的东西,比如爱,比如宽恕。十五万卖出去的爱情,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