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移动推线上软件商店 5亿手机用户受益

2009年08月18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刘菊花)深受业内外关注的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17日正式发布,超过5亿的中国移动手机客户从此可以像逛自选商场一样随意选择和下载各类基于手机终端的应用软件。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17日上线的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是面向各类内容及服务提供商、终端厂商、手机软件开发商和个人开发者,为手机用户提供的基于手机各类应用和数字商品的全新平台,实现了中国移动网络及应用服务和手机终端的无缝对接,创立了3G时代的产业链合作新模式。这是全球首个以运营商发起推出的线上软件商店,是继移动梦网后又一次全面整合产业链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于推动我国自主创新的TD-SCDMA的发展和应用、实现产业链共赢将带来深远影响。

  与移动梦网相比,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降低了合作门槛,个人开发者被首次纳入应用商品的直接提供者范畴。而之前个人开发者开发的大量手机应用,由于没有合作模式,无法和中国移动直接合作,只能通过独立WAP网站、第三方客户端等渠道分发,客户信息安全也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个人开发者加入移动应用产业价值链条,将带动个人就业和创业,提供更加丰富、个性化的应用产品,顺应了互联网时代草根崛起的特点。”王建宙说。

  目前我国正在大规模建设3G网络,智能手机也在迅速普及,大力发展手机应用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由于我国手机用户众多,再加上遍布城乡的高质量的移动通信网络,手机应用市场将会形成巨大市场,对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来讲,这都是崭新的发展机会。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这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振兴无疑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