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新施政报告首场咨询 主题为发展经济(图)

2009年08月18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了撰写10月的《施政报告》,香港特首曾荫权17日举行首场咨询会,并邀请了港区人大出席。曾荫权指《施政报告》会以发展香港经济为主题,并于席上听取港区人大就发展六大产业表达意见。咨询会上,曾荫权并无提及2012年政改问题。

  曾荫权17日与18名港区人大会面。港区人大陈智思表示,会面期间曾荫权提出,这次的《施政报告》将以发展香港经济为主。
陈说,会面期间无人提及政改问题。

  正准备撰写《施政报告》的曾荫权,为何首先咨询港区人大的意见?陈智思认为,香港发展六大产业与内地有着密切的关系,先咨询他们的意见,主要是希望他们可以与特区政府合作,分途向中央及广东省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以推动六大产业的发展。

  陈智思透露,会上他提出香港发展医疗产业有极大的商机,但不应以发展内地客源为医疗产业的目标。陈指出,内地居民本身都有医疗保险,绝大部分在原居地享用医疗服务,较少人会到香港就医。此外世界各地医疗旅游发达的地区,例如泰国曼谷、新加坡等,都拥有庞大的本地医疗市场,因此发展医疗产业应以服务香港本地市场为主,海外及内地市场为次。

  另一位与会港区人大郑耀棠表示,他集中表达有关社会福利及内地港商面对的问题。郑指,目前特区政府坚持“福利不可携”的政策,对不少依赖生果金在内地生活的香港长者造成极大不便。因此他要求检讨“福利不可携”,只要相关机构能证明在内地的香港长者依然生存,就毋须每半年回港向社会福利署报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