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杂交水稻援助非洲 总统种5亩在官邸花园

2009年08月1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总统私人花园种上杂交水稻

  --“东方魔稻”已深深扎根在非洲大地

  本报长沙讯 “现在,非洲国家利比里亚的富裕家庭,每天只能奢侈地吃一餐大米,其余都只能用玉米等杂粮代替。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的官邸里,5亩私人花园全部种上了我省援助的杂交水稻。

”隆平高科援外中心非洲项目负责人陈晓亮这样介绍湖南杂交水稻在非洲受欢迎的程度。

  昨日,省商务厅、隆平高科就“2009年中国杂交水稻技术对外合作部长级论坛”的举行召开媒体推介会。推介会介绍,号称“东方魔稻”的杂交水稻,已深深扎根在非洲大地,其中,利比里亚总统就带头在官邸种了5亩杂交水稻。

  陈晓亮说,利比里亚是一个传统农业国家,70%人口是农业人口,可耕地380万公顷,但目前仅开发利用10%。2005年9月,我国政府派遣5名隆平高科专家赴利比里亚,推广种植杂交水稻。第二年,该国总统瑟利夫出席了杂交水稻的收割仪式,发现杂交水稻的产量比当地常规品种高出3倍。瑟利夫很吃惊,为了让更多的利比里亚人更快认知来自中国湖南的“魔稻”,她当即决定,将自己官邸前的5亩花园改种杂交水稻。总统官邸水源不足,无法满足杂交水稻生长的需要,瑟利夫还特地砌起了水渠、拦水闸。“瑟利夫专程来过长沙,向我们了解杂交水稻的种植推广情况。”袁隆平院士说。

  隆平高科总裁颜卫彬介绍,目前,我省已为亚非拉近60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2000多名杂交水稻推广和科研人员。

  据了解,2009年中国杂交水稻技术对外合作部长级论坛由国家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联合举办,将于9月11日至12日在长沙举行。届时,非洲、东盟、南美等21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将以交流杂交水稻技术、促进国际农业合作为主题展开讨论。记者曾鹏辉 实习生彭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