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两天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

2009年08月18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公安部
  8月15至16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167起,醉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435起。

  据了解,8月14日公安部做出统一部署后,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省(区、市)结合本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集中警力加大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在各主要路口设立执勤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辽宁、江苏等省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坚决杜绝说情风。江西、山东、河南等省协调卫生部门,调集救护车参加统一行动,对醉酒驾驶违法嫌疑人及时抽血取证。浙江、广东要求对查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依法处罚后,一律抄送纪检监察部门。辽宁、山东、河南、宁夏等省(区)向社会发出了《致驾驶人的一封信》,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北京组织10家发生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单位的领导和违法当事人参观拘留所,与醉酒驾车被拘留的驾驶人沟通,吸取教训。8月15日,全国启动酒后整治行动日当天,各地群众积极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坦言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以及民警的讲解,真正感受到酒后驾驶的危害,严厉打击酒后驾驶很有必要。据了解,在全国整治行动中,一些省市公安交管、教育、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亲人挂念记心间”劝诫酒后驾车温馨提示活动,一些餐饮企业也开展劝诫酒后驾车活动,在营业场所张贴宣传画、为客人发放温馨提示卡,把危险预防在源头,效果较好。

  记者了解到,民警在检查中发现有一些司机,认为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意识清醒,驾车绝对没有问题,但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远远超过20mg/100ml,属饮酒驾驶。民警在检查中也发现,周末亲友聚会多,一些私家车主饮酒后驾车,有的一家三口都在车上,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有车家庭,驾车出行要相互提醒,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