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4架直升机今将在台执行救灾任务(组图)

2009年08月18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美方驰援台湾“88水灾”的MH-53E型“种马”直升机昨天飞抵台军的台南军用机场。台湾《联合报》

  美军MH-53E型“种马”直升机,该机机底有专用绞盘,可以吊挂重型机具进入山区救灾。台湾《联合报》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军援助台湾救灾的直升机,昨天由两栖船坞运输舰“丹佛号”运抵高雄外海,如果天气许可,今天美军就会与台军合作执行任务。

  报道称,“丹佛号”停留在高雄外海。“美国在台协会”(AIT)则证实,“丹佛号”将前往接近台湾南部的海域,舰上的两架俗称“超级种马”的MH-53E重型直升机及两架俗称“海鹰”的MH-60中型直升机都可执行救灾任务。


  美军第一架MH-53E直升机昨天下午飞抵台军的台南军用机场,一个美方协调小组随机抵达,进行先期救灾协调工作,预定今天正式展开行动。AIT新闻科长万德福指出,因考虑后勤、维修等因素,美军直升机在台湾内部执行救援任务后都将飞返“丹佛号”,不停留过夜。

  对于任务协调结果,台当局“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目前确定所有需要美军运送、吊挂的物资都会集中在台南空军基地,美军直升机先到台南基地吊挂或装运后,再飞往指定地点。美军要执行什么任务,由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和美方协调、分配,任务开始后,则接受台方的管制。

  但美军驾驶对于台湾地形、气候和航线并不熟悉,该如何解决。“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目前评估两种方案:一是台湾方面派出导航员,随美国军机飞行;第二种方案,是台湾方面派出导航机伴飞带路。采用哪一个方案,将在今天清晨的空中侦巡后做最后决定。

  然而台湾方面不论导航员、或者塔台、战管人员,和美军沟通是否有困难?台军高层官员保证,“这件事我们早有准备”,近年台军对官兵的英语能力,特别是专业领域内的英语,要求十分严格,和美方人员交流也很多,不会有任何问题。台湾军方高阶将领拍胸保证,台方官兵的英语程度和专业能力,和美军配合执行任务,绝无问题。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