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湛江通报6宗违纪违法案件徐闻粮食局长被撤职

2009年08月18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湛江市纪委昨通报6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因在骗取国家财政军供粮差价补贴511.8万多元案件中负有直接责任,徐闻粮食局局长被撤职。

  昨日(17日)下午,湛江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通报会,对该市今年以来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所查办的6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其中,因在骗取国家财政巨额军供粮差价补贴案中负有直接责任,徐闻县粮食局局长李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查办大案要案的力度,最近湛江市开通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督查督办电子监察系统,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定点智能化督办。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小刚说:“我们还将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执行不力、互相扯皮而影响和延误重点项目推进落实的单位,第一次给予黄牌警告,第二次建议市委调整主要领导职务。”

  湛江纪委通报的六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1.徐闻县粮食系统有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

  2007年10月至2008年8月,徐闻县粮食局向职工借款235.2万元,通过军供站向部队收购军供粮指标1635.4吨,骗取国家财政军供粮差价补贴511.8万多元,已开支488万多元。徐闻县粮食局局长、党总支书记李某负直接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2006年至2008年9月,徐闻县粮食集团公司未经有关单位许可,擅自抛销省级储备粮13560.5吨,县级储备粮2722.6吨,销售收入2648.01万元,其中1631.41万元被挤占、挪用,徐闻县粮食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某某负直接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2.吴川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干事刘水明挪用党费59万元案。

  刘水明从2003年1月至2009年4月期间,利用收缴党费工作之机,通过领取党费收据不登记、隐瞒收入单据、收取党费不入账等手段,截留、挪用共59万元。目前,刘水明已被立案检查,并移送司法机关。

  3.廉江市长山镇凌垌小学截留挪用特困生补助款案。

  2006年至2009年期间,廉江市财政局共拨给长山镇凌垌小学特困生补助款101930元,但都没有发到学生手上。

  这些补助款由该校校长温贤勇领取出来后由温贤勇集中管理开支,温从中取出53320元占为己有。温贤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雷州市海洋和渔业局渔政大队工作失职造成国家渔船柴油补贴资金流失案。

  2007年至2008年,雷州市海洋和渔业局渔政大队在办理养殖船登记工作中,给“三无”船只办理船舶登记手续,骗取国家渔船柴油补贴款712.93万元。原覃斗镇英楠村党支部书记邱志锦、雷州市渔政大队海监员邓谭忠、东里渔政中队队长冯亚养被立案审查,邱志锦、邓谭忠、冯亚养以及沙节村村民林召帅、林伟等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5.廉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桥中队违规查扣车辆乱罚款案。

  2009年5月27日上午7时,廉江市交警大队高桥中队长莫某带领干警李某和临时工戚某在渝湛高速公路将一辆大货车截下,直到收到司机交的5500元后,才将扣下的证件交回司机并放行这辆大货车。经查,该中队今年5月期间还先后在渝湛高速公路高桥路段上查扣过4辆外地大货车,共收到“放行费”1.8万元。莫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廉江市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东海岛经济开发试验区东简镇青南村委会有关人员骗取土地补偿款案。

  2007年至2008年4月,东海岛经济开发试验区东山镇调伦村委会简池村村民王立信与时任东简镇青南村委会南园村村长陈兆华、会计陈国养(党员)3人与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办公室签订《征收土地协议书》,骗取财政资金24.6万元进行私分。陈国养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陈兆华、陈国养、王立信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郭雄斌、黄丕儒、李利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