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右翼男子剖腹逼政客参拜靖国神社

2009年08月18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8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媒体17日报道,一名右翼男子试图剖腹自杀来要求政客参拜靖国神社,但他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强行带走并送往了医院。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17日上午10时54分,在东京永田町的国会前,一位男子从出租车上下来后,突然向四周展示一张写着“不参拜靖国神社的政治家没有资格管理日本”的条幅,然后就盘腿面对国会坐着,用短刀开始剖腹试图自杀。
警察迅速赶来,对该男子采取强制措施并将其送往医院。

  据悉,这名男子名叫桐木诚次,今年39岁,是位于日本冈山县总社市的右翼团体“大日本皇国会”的会长。目前这名男子意识清醒,警方准备在他身体稍微恢复后以涉嫌违反刀枪管理法规将其逮捕。

  “8·15”日本战败日前后,靖国神社问题虽然再次引起舆论关注,但政客参拜已不是政治焦点。不过,上海交通大学环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王少普表示,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特别是右翼势力及其错误史观的长期存在,在一定的条件下,还可能发生我们不愿看到的事件发生。(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林雪原本报记者 王跃西)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