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喀麦隆华侨华人为台湾同胞捐款

2009年08月18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8月17日电 (记者 刘芳)喀麦隆华侨华人连日来为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的台湾同胞积极捐款,支持他们战胜困难。

  15日,喀麦隆湖北联谊会和华侨华人代表倡议为受灾的台湾同胞捐款。当晚,中国驻杜阿拉领事馆官员、近50名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聚集在台胞经营的杜阿拉吴家园餐馆,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大家纷纷表示,两岸同胞都是华夏子孙,血浓于水。

  随后,大家踊跃捐款,当晚募集善款600多万非洲法郎(1美元约合470非洲法郎)。一些未能赶到现场的华侨华人也打来电话要求捐款。在非洲奋斗多年的台胞黄老先生热泪盈眶,当场就给在台湾的亲人拨打电话,通报这一感人场面。

  16日,喀麦隆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侨华人工商总会、福建同乡会、青田同乡会也召开会议,会上当场认捐善款数百万非洲法郎。17日,善款数额还在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