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尼日利亚南南合作农业二期项目在尼启动

2009年08月18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18日电 (记者李怀林)中国尼日利亚南南合作农业二期项目8月在尼启动。首批22名来自中国的农业、水利和水产专家及技术员已从尼首都阿布贾奔赴尼日利亚4个大区、5个州的农业项目办公室和1个农场。


  据中尼南南合作农业专家组介绍,在中国农业专家和技术员前往尼日利亚各个南南合作项目点之前,中尼双方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班。来自阿布贾大学的教师介绍了尼日利亚的政治、经济、文化、风俗等情况。尼粮食储备局副局长奥耶索拉博士介绍了尼日利亚粮食安全项目和中尼南南合作一期项目情况和二期工作安排。

  中尼南南合作农业二期项目是根据中尼两国政府及联合国粮农组织于2008年10月21日签订的中尼南南合作的三方协议书施行的。协议旨在支持尼日利亚国家粮食安全计划。

  根据协议,中国政府选派10名专家和180名技术员,到尼日利亚实地开展工作。合作项目包括水资源管控、渔业(包括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养蜂、竹业生产、简易农机设备和工具、蘑菇生产、农产品营销、奶制品、沼气和养蚕等。首批专家于8月初抵达尼日利亚。

  为期四年的中尼南南合作一期项目共有496名农业专家和技术员参加,于2007年底结束。中尼南南合作二期项目将于2013年结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