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重申将在2011年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出美军

2009年08月18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当日,奥巴马在白宫会见马利基后向记者说,美国不谋求在伊拉克设立军事基地,将按照计划在2011年年底从伊拉克撤出全部军队。新华社/路透[资料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在亚利桑那州发表讲话时重申,美国将履行在2011年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出全部美军的协议。

  奥巴马在一年一度的退伍军人大会上说,美国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分批撤回驻伊作战部队,明年8月前撤离全部作战部队,到2011年年底前撤出所有美军人员。
他说:“对美国人来说,伊拉克战争将正式结束。”

  但奥巴马警告说,随着美国逐步撤军、伊拉克人接管本国事务,试图挑起教派冲突的人将制造更多的爆炸事件,杀害更多无辜民众,伊拉克将面临更多暴力事件的考验。

  奥巴马指出,从伊拉克撤军后,美军可以腾出手来,重点打击盘踞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及其他极端势力。

  目前,驻伊美军总兵力约13.1万人。2008年底,美国和伊拉克签署驻军地位协议,就驻伊美军从伊拉克撤离计划达成了一致,但该协议仍存在遭伊拉克全民公投否决的可能性。一旦被否决,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的时间将被迫提前到2011年1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