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子患精神分裂离家出走 母亲走遍5省10市寻子

2009年08月18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朱夕凤拿着儿子的照片失声痛哭

  半岛都市报8月17日讯(见习记者陈界交 实习生 孙巧巧) “儿子你在哪里,妈妈找你找得好苦。”来自安徽蚌埠的朱夕凤含着泪说,她21岁的儿子姚立哲8岁时就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今年大年初一离家出走。为了找到儿子,朱夕凤在这半年里走遍了5省10市。想起儿子曾经说过要去有大海的地方,8月14日晚朱夕凤坐上了来青的火车。“孩子在外面一定吃了不少苦,谁要是看到他,一定要跟我联系,我感激不尽。”

  儿子8岁患上精神分裂症

  “我儿子叫姚立哲,今年21岁,身高180厘米左右。

”朱夕凤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感情不好经常吵架,儿子一岁半时两人离了婚,儿子被判给了丈夫。“他爸爸常将孩子一个人锁在屋子里,动不动就恐吓孩子。”朱夕凤说,由于常受到惊吓和嘲笑,儿子8岁那年突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朱夕凤一直想让孩子跟着自己生活,但是前夫不同意。

  儿子为坐火车曾两次出走

  “一年前,我提前退休回到老家,终于从前夫那里接过儿子,全心全意地照顾他。”今年48岁的朱夕凤说,姚立哲小时候就很喜欢坐公交车,长大了又爱上了坐火车。2008年下半年为了坐火车他曾先后两次离家出走,分别去了黄山和景德镇,最后花光积蓄报了警,朱夕凤才将孩子接回了家。

  2009年农历大年初一,姚立哲向朱夕凤要了一百多元压岁钱后,说要出门坐车玩,这一走再也没回来。“我开始在镇里疯狂地寻找,但找到正月十五也没能找到。”

  为寻儿半年走了5省10市

  朱夕凤毅然踏上了寻儿之路。她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在火车站张贴寻人启事,到救助站和各大医院询问。今年2月份她拖着行李刚从徐州的福利院出来,被一个骑三轮车的小伙子撞飞,顿时头破血流。住了半个月医院,花掉近七千元钱,并且患上了肌肉萎缩。寻儿心切的她刚能走路就急忙回到老家再次筹钱寻找。这半年,朱夕凤走遍了江苏、安徽、河南、江西、山东五省,到了上海、苏州、镇江、淮北、徐州、南阳、信阳、黄山、景德镇9个城市,依然没能找到儿子,“孩子是我的生命,我必须到他,除非我死,否则绝对不会停止。”

  8月14日,朱夕凤突然想起儿子曾说要去有大海的地方玩。她就立刻坐上了来青的火车。“我去了救助站和海边,但是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朱夕凤哭着说,“我希望看到过我儿子的好心人,能告诉我,让我快点找到儿子。”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