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高增长

2009年08月18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7日专电 (记者张桂林)重庆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7月,重庆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4%,继续维持了今年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施工面积增速进一步放缓,加之全国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从紧调控预期已有所显现,重庆“楼市”走向仍面临不确定因素。


  统计表明,今年以来,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始终维持在10%左右的增长水平,截至7月末完成投资522.74亿元,其中住宅完成投资351.28亿元,同比增长10%,较上月小幅回落。前7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则达到1899万多平方米,增长34.4%,实现销售额634.91亿元,增长61.5%,商品房销售市场较上月有所降温,但基本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但统计分析也表明,重庆房产商土地购置等先行指标仍不乐观,自今年3月份以来,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与成交价款双双下降的趋势仍未得到扭转,1月至7月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380.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8%;土地成交价款38.08亿元,下降25.9%。此外,前7个月,重庆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持续下跌,同比下降20.5%,施工面积增速进一步放缓。

  分析人士表示,从外部客观环境来看,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仍将持续,但全国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从紧调控预期已有所显现,重庆“楼市”走向仍面临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