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车突冒浓烟乘客跳车逃生 路人帮忙排除险情

2009年08月1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张博 记者 徐新东) 8月17日下午4时许,一辆30路电车行驶到威海路和台东六路交会处附近时,驾驶室里突然冒起浓烟。目击者表示,当时由于车门一时无法打开,危急时刻很多乘客从车窗跳下逃生,过往的行人也上前帮忙并与公交车司机一起灭火,用了大约5 分钟的时间险情便被排除了。

事后 ,30路电车调度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是电线短路引起的,已经及时维修好。

  8月17 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了事发现场,这时,公交电车已经离开现场,围观者仍在议论此事。“我听见‘砰’的一声后 ,就看到前面的30路公交车上开始冒烟 。”8月17日下午4时许,宋女士坐着1路公交车到威海路和台东六路交会处附近时,看到前面一辆30路公交车停在路上,阻碍了来往的车辆。“30路电车司机从车上下来,检查了车的状况,接着司机又回到车上,过了没多久车就开始冒烟了。”宋女士说,她看到30路电车冒烟后 ,车内不少乘客从车窗跳了下来,“有一个四五岁的孩子,被车里的家人从窗户递了出来,一个路人看到后急忙上去把孩子接了下来。”宋女士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仍然觉得有些后怕。

  看到公交车冒烟,30路公交车的司机拿起车上的灭火器朝着浓烟就喷,后面1路车司机也拿着灭火器赶去帮忙,只用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浓烟就没有了。“当时公交车的前后两个车门都打不开了,所以很多路过的行人都去帮忙开车门。”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30路公交车内大约有20名乘客,公交车的车门一时无法正常开启,很多乘客选择跳窗逃生,但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据了解,事发后 ,有行人拨打119求助,当两部消防车赶到现场的时候,烟已经被消除了。由于司机和路人扑救及时,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于起火原因,记者联系了30路电车调度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事故是由电线短路引起的,目前已经及时修好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