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或罹患嫉妒妄想症 幻想妻勾搭男星欲揍妻子

2009年08月18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暴夫虐妻示意图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市陈姓男子看见电视连续剧演出男主角出轨、劈腿戏码,竟将枕边人当成男主角的外遇对象,每当妻子出门回来,动辄质问“你是不是出去和电视里面的男主角外遇?”还不时打骂。此案已依违反保护令移送。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姓妇人向法官说,结婚10年来,先生多次打她,日前曾向新竹地院声请保护令获准,没想到先生疑心病越来越重,由于没有工作,平时常窝在家里看电视,居然被连续剧剧情所迷,不仅常将剧中的外遇女子骂得很难听,还将劈腿负心汉或周旋在两女间的男主角,幻想成真实人物。


  日前林女从外买菜回来,先生劈头就问“是不是和剧中男主角搞外遇?从实招来!”林女百口莫辩,尽管否认到底,先生依然不信。

  有次林女刚回住处,先生又诬指她与电视男主角“燕好”才返家,林女回嘴“那是电视,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没想到先生竟趁她洗澡时,剪碎她最喜欢的衣服,目的就是“让你不能再穿漂亮衣服,出去和男主角幽会!”

  还有一次她回家后直接被拖到浴室,企图将她的头压进马桶,还拿啤酒洒在头上,质问“难道电视上的男主角比我帅吗?为什么你要跟他好!”

  日前林女载孩子暑期返校,才进家门就看见先生拿她的口红,在她衣服上写着几个大字“我爱让大家X”,忍受先生多年暴行的林女,终于再也忍不住报警侦办。

  警方通知陈某到案,他坦承说过那些话,并称“那是我自言自语”,全案依违反保护令移送检方侦办。

  医师看法:嫉妒妄想症 治疗可改善

  医师认为,从男子以为妻子与连续剧里的男主角外遇看来,可能罹患典型的“嫉妒妄想”症状,他对配偶或爱人的占有欲,已大到超越事实、逻辑层次。

  精神病临床的“嫉妒妄想”患者不在少数,患者只要一看到配偶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就认为对方有外遇,连买菜回来,都可能误解成劈腿归来。对关心对象的一举一动,都会做出没事实根据,甚至不合理的推论。

  这种症状多发生在有酒瘾或失智老人身上,部分精神分裂症患者也有这种情况,这种症状有药物可治疗,只要配合疗程,妄想情况可获得改善。

  遭受“嫉妒妄想”症状伴侣压迫、控制的受害者,可利用专线请求协助,让警察机关或法院令配偶接受精神强制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