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价升量跌” 广州中低端人群买房减少

2009年08月18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7月全市10区的二手住宅登记量为107.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2.8%。有中介公司认为,受“二套房贷要收紧”的传闻影响,上月广州中介行的买卖业务量比6月份减少近一成,其中中低端物业的买家心理影响最大,反而高端物业成交逆市放量。


  楼市“价升量跌”或将面临微调

  7月至今,“价升量跌”是全国楼市的一个新变化。国家统计局新近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环比继续双双上涨,另一方面,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下降近20%;商品房销售额则下跌近14%。这是两项指标自今年3月以来遭遇的首次下跌。

  继不久前银监会重申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后,有关部门继续释放加强房地产业监管的信号。8月4日,国家统计局撰文提醒政府必须警惕房价高涨。文章称,高房价已成制约消费启动的最大阻力;一旦房价大幅下降,地产金融危机不可避免。8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表示,近日将把房地产业的税收作为监管重点,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加强房地产业等领域的税收征管。5日晚,央行首次提出要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动态微调”。此外,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期对房地产调控的“小动作”也是频频不断。

  有市民表示,房价已经相当高了,相信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和政策的“微调”,在三、四季度再出手可能更理想。

  广州高端物业成交逆市增长

  地产人士分析,“二套房贷收紧与否”的传闻给购房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广州总体二手楼价在今年前7个月的累计上涨幅度达到27.8%,接近八成的买家必须通过银行贷款才能完成购房行为,对于购置第二套或以上房产的客户而言,提高首付款比例及贷款利率,必定会相应增加他们的购房成本及还款压力。这种心态变化也会致购房者的考虑时间相应增加,市场成交速度有所放缓。

  但从市场的成交构成来看,真正受影响的是中低端市场。高端市场的影响并不算大,且有“逆市放量”的迹象。据满堂红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成交单价在9000元/平方米以上的宗数比例为34.0%,比6月份的31.2%增加了2.8个百分点。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分析,高端客户资金拥有量相对充足,他们对未来通胀预期的担心比中低端客户要大,在没有太多投资途径的前提下,将手头上的资金投入不动产市场购置房产,特别是供应量相对缺乏的中心城区高价物业,至少可以起到保值的作用。

  而中低端客户今年3~5月已入市购置相对较低价格的房产,目前无论客源抑或房源皆被有效消化。

  “尚未入市的客户则受银行政策传闻影响而犹豫不决,故中低价位的成交比例有所减少。预计高价物业将会成为此后两、三个月的市场成交热点,特别是地处中心区的豪宅物业。”(记者罗莎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