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未如台湾所愿派出重型吊挂直升机 台军惊愕

2009年08月18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美方驰援台湾“八水灾”的MH-53E型“种马”直升机昨天飞抵台南军用机场。图/联合报

  美军MH-53E型“种马”直升机,今天将进行灾区重机吊挂,该机机底有专用绞盘,可以吊挂重型机具进入山区救灾。图为合成画面。图/联合报


  美方驰援的MH-53E型“种马”直升机昨天飞抵台南军用机场,他们与台方人员开完会后,返回美方军舰待命,今天将进行灾区重机吊挂。美军人员身上有美国国旗及单位徽章十分醒目。图/联合报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军派遣直升机首度赴台进行人道救灾,昨天包括“国防部”和“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公开发布信息,都指赴台援助的是CH-53E“超级种马”(Super Stallion)运兵直升机,结果美军昨天飞来的直升机,当下连台军方都傻眼。

  据报道,在此同时,美军17日也派遣第二架次的C-130型运输机飞抵台南机场,由前一天已经担负同样任务的编号九二五运输机携带物资氯锭净水片,同样由琉球基地起飞至台空军台南基地,并于卸货后飞返。

  对于为何“国防部”和“灾害应变中心”都未掌握美军将派不同型直升机赴台,军方表示,台方在向美军提出需求后,美军回复的清单就是列名CH-53E,但昨天看到飞来的是MH-53E,台方也有点意外。

  据了解,17日首度赴台的这架编号五四六的MH-53E海龙直升机,和原先公布的CH-53E超级种马运兵直升机,除了分别隶属美军陆战队和海军不同单位,其间的差异还有CH-53E是陆战队运兵用直升机,较具攻击性,MH-53E则是海军扫雷运兵用,属于防卫性装备,在军事上的用途不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