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金融业发展上半年创造五个历史新高

2009年08月1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北京市金融工作局17日对外宣布,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发展增速、贷款增幅、人民币存款增速、对税收贡献率和对北京市经济增长贡献率均创历史新高。

  北京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56.1亿元,同比增长22.9%,居各行业增幅之首,为200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截至6月底,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28809.5亿元,同比增长30.2%,比年初增加5639.6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24574.4亿元,同比增长29.9%,创2001年以来最高增速。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6.1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居全国首位。上半年金融业对北京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8.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北京市涉农贷款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上半年,北京市中资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550.62亿元,比北京市中资银行各项贷款总体增速高出12.34个百分点。截至6月底,北京市已有2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式营业,运行良好。另有3家小额贷款公司获批设立,8家正在筹建中。

  据了解,上半年北京金融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速,金融街西拓、CBD东扩对拉动投资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