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孟连群体事件查处33名涉案人员

2009年08月1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经云南省委同意,省纪委昨日在普洱市召开“7·19”专案查办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查办“7·19”专案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云南省纪委副书记杨玉清作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和正兴代表省纪委、省监察厅宣读了表彰决定。


  2008年7月19日,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发生暴力冲突事件,这起事件表面上是警民冲突,实质是胶农与企业的经济利益长期纠纷所引发的一起较为严重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在对“7·19”事件调查过程中,专案调查组相继牵出孟连县原县委书记胡文彬、刀立富涉嫌受贿案,普洱市财政局原副局长朱德兴和孟连县财政局原局长刘宏涉嫌受贿、贪污案等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

  “7·19”专案是在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纪委组织协调,各执纪执法机关团结协作、共同查办的重要案件,是云南省今年成功查办的一起群体性事件背后的严重腐败案件。专案调查结果表明,“7·19”事件的发生绝非偶然,而是由于少数领导干部的腐败与失职渎职,致使胶农与橡胶公司之间利益矛盾长期积累,极大地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最终导致了群体性事件的爆发。该案对33名涉案人员进行了查处,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会议认为,“7·19”专案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背离科学发展观要求,严重损害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促使党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县委书记队伍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

  会议对4个先进集体、4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