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严查酒后驾驶 酒桌文化悄然变脸

2009年08月1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8日消息(记者刘湛通讯员徐菊)本月15号开始,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严查令”下发两天来,重庆市的各大餐饮酒楼、酒吧的酒类销售下降了两成,酒桌文化也悄然发生变化,部分酒楼和酒吧还推出了免费代驾和停车服务。


  据重庆主城babyface酒吧负责人介绍,“酒吧的酒类生意下降了20%左右。”15号以来,前往酒吧的客人数量并没减少,但酒类销量下滑明显,饮料销量略有上升。

  阿兴记、清华源、外婆桥等餐饮酒楼负责人也表示,近两天酒类消费下降了两成,以前很多驾车来的熟客,现在都不喝酒了。餐饮老板们同时表示,现在开车来吃饭的人少了,吃饭停车比以前方便很多。

  “严查令”下发后,酒桌文化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现在饭席上,不少开车的人可以直言不喝酒:“今天开了车,不喝酒。”同桌的宾客都表示理解:“查得严,不能往枪口上撞。”再没有人劝酒。

  一位美食街中餐酒楼的经营者说:“开了车,别说劝酒和喝酒,现在是谈酒色变。”现在很多人见面的第一句话不是以前的“吃什么”“喝什么”,而是问“你开车来没有”“吃完怎么走”。

  对于严查令,各大餐饮酒吧负责人均表示,虽然生意有影响,但是坚决支持严打酒后驾车。

  严查酒后驾车,劝酒也将承担连带责任。重庆市各大酒楼、酒吧都采取措施,积极配合严查行动。不少酒楼还推出为酒后不能开车的客人提供免费停车服务,有的还在每个餐桌上放置了一个温馨提示牌,提醒客人“切勿酒后驾车”。不少酒吧和KTV也向客人推出了免费代驾或专人送回的业务。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