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震重灾区什邡市向台湾同胞捐款10万元

2009年08月1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8月18日消息 (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什邡市获悉,台风“莫拉克”给台湾同胞造成的重大损失,牵动着地震重灾区――四川什邡市同胞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向灾区提供捐助。首批捐款10万元人民币已经交给慈善基金会。


  台风“莫拉克”给台湾造成了巨大灾难,刚刚从“5·12”特大地震走过来的什邡人民,对台湾同胞所遭遇的痛苦和困难,感同身受。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代表43万什邡人民,委托台湾慈济基金会将捐赠10万元人民币转回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地区,以表达对台湾同胞的关切和支持。

  去年“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台湾救援队、医疗队第一时间来四川开展搜救和医疗服务,岛内同胞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

  什邡市民也时刻铭记着台湾同胞提供的无私援助,时刻牵挂着台湾受灾同胞。不少市民说,虽然什邡是“5·12”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但他们还是应该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受灾同胞迅速走出灾难的影响,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