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上演“吃了吐” 数千美军或重返伊拉克

2009年08月18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美军计划向伊拉克北部产油区派遣数千名士兵,以避免阿拉伯人和库尔德人为石油收入分配等问题而发生内战。有媒体评论说,美军拟重返伊北部这一行动标志着奥巴马政府的撤军计划可能不再生效。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雷·奥迪尔诺近日提议在伊北部建立将由阿拉伯人、库尔德人和美军三方组成的安全部队,并称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的领导人基本上同意这一方案,允许美军重返摩苏尔和库尔德等有争议的地区。

  伊中央政府和库区自治政府长期以来在管辖区域、石油收入分配等问题上有争议。自6月底驻伊美军撤出伊拉克城镇后,武装人员看准了双方之间的摩擦,在北部一些“责权不明”地区发动爆炸袭击,致使数十人死亡,加剧了双方紧张关系。

  奥迪尔诺说:“你们可以看到,基地组织利用阿拉伯人和库尔德人之间的分歧制造事端,而我们所做的则是拉近双方的关系。”

  不过,奥巴马17日在菲尼克斯对退伍军人团体发表讲话时仍坚持撤军计划,他说:“当我们按部就班行动的时候,伊拉克人民必须知道,美国将信守承诺;美国民众必须了解,我们将按照我们的战略行事。对于美国人而言,伊拉克战争即将结束。”

  伊美双方去年底签署了驻伊美军地位协议,规定驻伊美军作战部队于2009年6月底前撤出伊拉克城镇,2011年底驻伊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奥迪尔诺指出,要落实这一建议,可能需要修改驻伊美军地位协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