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为重庆打黑除恶叫好 建议将打黑经验推向全国

2009年08月18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市民安全感增强了 110接警量减少了

  1544名涉黑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469名逃犯被实施境内外追捕,陈明亮、岳村、黎强等67名黑恶团伙首犯和骨干先后被警方执行逮捕。我市警方重拳出击,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辉煌。


  昨天,搜狐、新华等全国数十家网站转发这一消息。北京、上海、成都、广东、湖北、辽宁等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发贺电,盛赞打黑除恶深得民心。

  网友:打黑除恶 重庆开了个好头

  昨日,某网首页转载了我市67名黑恶团伙首犯和骨干先后被警方执行逮捕的消息后,一石击起千层浪,短短半天时间,上千网友跟帖。

  “获悉黑恶团伙首犯被捕,特发来贺电祝贺。”一山东网友说,重庆打黑除恶行动让全国人民拍手称快,在全国开了一个好头。

  一浙江网友建议,应将重庆的打黑经验向全国推广。

  上海网友“长征111”感叹:“黑恶势力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影响实在太大。黑恶势力能存续长时间不被消灭,是不是需要找根源?一定要刨根究底严打保护伞,防止死灰复燃。要弘扬社会正气,让黑恶势力望而却步,才会让群众真正安居乐业。”

  市民:“混混”少了 安全感明显增强

  昨日一早,渝中区大坪彭家花园路口,报贩陈桂花的摊点前围了10多个民工,都是被报上刊登的打黑除恶消息所吸引。民工周达福说:“看来,政府部门对打黑除恶下了决心。”

  “这段时间明显感觉安全感增强了。”陈桂花说,她在该报刊亭内除卖书报外,还附带经营一些饮料、矿泉水。从去年1月以来,报刊亭不断遭到一些社会闲杂人员骚扰。一些20多岁的青年经常利用清晨或深夜前来搞敲诈,不问青红皂白要求陈拿烟钱,否则把报刊亭砸了。无奈,她只好拿钱消灾。“每次都是几十块。”陈说,总共加起来被敲诈估计上千元,她还不敢声张。陈桂花说,从4月起,报刊亭再也没有不法分子来要钱了。连此前在该地区活动的几个扒手也不见了行踪。

  接受记者采访的十多名市民均表示安全感明显增强。

  警方:发案减少 接警量下降四成

  警方统计,今年1月到7月,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积案13867起,其中命案积案303起,超过前5年破命案积案的总和。我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群众踊跃举报揭发,控告黑恶犯罪,向警方提供线索7700多条,其中80%都是实名举报。“实名举报足以可见市民对警方的信任。”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

  两月来,经过全市300多名打黑民警艰苦战斗,横行我市多年的主要黑社会团伙受到致命打击。警方称,黑恶团伙的摧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7月29日,受黎强团伙迫害的巴南区40多名群众,手捧锦旗到巴南区政府表示感谢。近日,不少群众还自发在一些机关、城区主干道上拉起“打黑除恶、大快人心”的横幅,呼喊“为民除害”口号。

  警方称,目前,我市命案破案率达到91.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5个百分点,抓获故意杀人逃犯同比上升20.7%,杀人犯罪下降14.74%,创造了五年来同期的最低。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警量目前下降了40%左右,万人刑事案件发案率低于京、津、沪。(记者徐其勇实习生 丁雪)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