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汝城:普及文明礼仪提升市民素质

2009年08月18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8日长沙电(邓义波刘小林)“这两本册子我每天随身携带,对我们知礼仪、讲文明、树新风大有帮助。”8月17日,送完客人刚歇下的汝城县出租车朱师傅便取出《郴州市文明手册》和《和美汝城》文明礼仪四字歌认真地阅读起来。


  为提升城乡市民素质,该县深入开展了文明礼仪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家活动。及时将6000册《郴州市文明手册》和2万册《和美汝城》文明礼仪四字歌赠送到全县城乡居民手中。通过橱窗、宣传栏、电视广播、网站专题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礼仪,普及文明礼仪常识。同时,该县还组织开展了“和美家庭”、“和美社区”、“和美村庄”创建活动、“共建和美家园、争做文明市民”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颂祖国、念党恩、爱汝城”大型团体歌咏赛活动和“知我汝城,爱我名城”主题活动等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有效活动载体,使礼仪知识普及更形象直观。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开展文明礼仪学习、培训、讨论活动达1200余次,参加的干部职工、群众、学生达20万人次。文明礼仪知识的普及,该县各项“文明指数”不断刷新。在公共场合,以“维护公共秩序,塑造文明形象”实践活动随处可见。城乡环境卫生不断改善,进图书馆、商场、候车室等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乘车时有秩序地排队购票,自觉杜绝陋习成为市民的共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