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众院选举争夺战开始 民调称民主党领先

2009年08月18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将于18日发布选举公告,标志着广受关注的日本大选争夺正式展开。从目前的民调来看,民主党依然领先,但和前段时间相比,优势有所减缩。

  日本共同社15、16日实施的众院选举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有32.6%的人表示将在比例代表选举中投民主党的票,与8日、9日实施的调查相比减少了1.5个百分点。
回答自民党的占16.5%,比上次增加了3.2个百分点。

  虽然两党差距缩小了4.7个百分点,但自7月18日、19日实施的第1次调查至今,民主党的支持率一直在30%以上,而选择自民党的则停滞在10%以上的低水平,形势没有大幅变动。之后依次为公明党4.9%(上次为3.8%),共产党3.8%(上次为3.6%),社民党1.1%(上次为1.4%)。有35.1%的人尚未决定投票意向,比上次调查减少了2.9个百分点。

  在小选区的支持率方面,民主党候选人为34.1%(上次为35.2%);自民党候选人为18.8%(上次为14.8%),略有恢复。

  关于将来的政权框架,希望以民主党为主组建新政权的占40.8%,基本和上次调查持平。希望以自民党为主的占18.2%,增加1.2个百分点。希望通过政界重组建立新政权框架的占17.3%,希望自民党和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占11.9%。

  对于麻生太郎和鸠山由纪夫谁更胜任首相的问题,48.6%的人选择鸠山,仍然大幅领先于选择麻生的19.5%。内阁支持率为18.5%(上次为17.7%)。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