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积极整改低俗信息 中国搜索功能全部恢复

2009年08月18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李开复首度回应谷歌中国“未做好淫秽色情内容过滤”事件——

  谷歌中国搜索功能全部恢复

  在昨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全球搜索巨头谷歌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未来”高端论坛上,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首次对前期谷歌中国“未做好淫秽色情内容过滤”一事给予回应。

他表示,谷歌中国前期已经和政府进行了沟通,政府对谷歌中国搜索的结果处理表示满意,并已恢复了谷歌中国有关搜索的所有功能。李开复同时称,谷歌中国在过去三年内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平稳增长,他甚至表示,目前谷歌手机搜索和地图搜索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首次拿到了第一。

  积极整改低俗信息

  两个月前的6月18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了“强烈谴责谷歌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消息,要求其对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进行彻底清理。被曝光后,谷歌中国迅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政府执法部门的要求整改。“我们和政府部门做了沟通,他们对前期整改结果表示满意!”李开复昨日对谷歌中国被曝光一事做出回应,表示前期被主管部门要求暂停整改的相关搜索业务已全部恢复。记者登录谷歌中国发现,该搜索引擎已恢复了被停的联想词功能,比如,当输入“互联网”时,会自动出现“互联网手机”、“互联网观察中心”等常用关键词。

  负面影响谷歌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谷歌中国并不认为前期的曝光对其在华的发展带来了影响,然而数据显示,谷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仍远远落后于百度,而后者更是在全球取得了市场份额的突破。中国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百度在中国市场的市场搜索请求量份额上升至75.7%,同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6%。谷歌的搜索请求量份额跌至19.8%,同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1.1%。与此同时,来自美国市场调研机构Comscore本月初公布的全球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百度已经取代雅虎跃居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为6.9%。本报记者 孟飞鸿 北京报道

  新闻链接

  “互联网之父”温顿·瑟夫展望前景——

  飞船太空中直接联网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李开复还请来了TCP/IP协议和互联网架构的联合设计者之一、被誉为“互联网之父”的现任谷歌首席互联网专家的温顿·瑟夫(Vinton Cerf)为自己和谷歌中国“鼓劲”,后者也是在加盟谷歌后第二次来华。展望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前景,温顿·瑟夫预言,基于海量数据和各种电子设备的联网,未来互联网将能“听”(语音上网和智能翻译)、能“看”(地图和真实场景识别),且安全性更高,甚至走出地球范围,在轨道飞船间进行应用。他表示,在不久的未来,所有的家用电器都能接入互联网,比如冰箱、数码相框、照相机,利用网络远程遥控;同时,自己正带领团队编制一项新的互联网协议,使得太空中飞船之间也能直接进行联网交流。本报记者 孟飞鸿 北京报道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整合

  B2B公司收购软件公司资产

  本报讯 (张敏 记者 孟飞鸿) 在即将迎来十周年“生日”之际,阿里巴巴集团再度对旗下架构进行调整。记者昨日从阿里巴巴集团(简称阿里集团)获悉,阿里巴巴B2B公司(简称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阿里集团与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将阿里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阿里软件旗下的业务管理软件分部注入阿里巴巴,包括小企业的应用软件产品线及相关资产。据悉,阿里巴巴将为此次资产注入支付2.08亿元人民币,收购将在2009年9月1日前完成;而此前阿里软件在上月22日刚与原先隶属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研发院正式合并。

  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新增了阿里软件的相关软件产品及有关服务后,阿里巴巴将能够为小企业提供新的工具,让他们在网上管理主要的业务范畴。阿里巴巴在公告中称,此次收购将为公司与运营商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

  据悉,阿里软件成立于2007年1月8日,是阿里巴巴集团内继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雅虎之后,正式成立第五家子公司。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市场的经验积累和资源优势,阿里软件这两年发展迅猛,一跃成为全球领先的在线软件服务运营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