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成美钞上含可卡因等毒品 因毒品交易猖獗(图)

2009年08月18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都市报
每10张美钞中就有9张携毒品痕迹。
每10张美钞中就有9张携毒品痕迹。

  九成美钞上含可卡因等毒品

  调查显示美加纸钞“毒品含量”最高,华盛顿特区更高达95%

  据英国媒体8月17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每10张美元钞票中就有9张携带可卡因等毒品的痕迹。

  科学家们从美国、加拿大、巴西和日本等国的30多个城市随机抽取了共计234张美元纸币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样本中的90%都含有可卡因等毒品。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有关纸币被污染状况的一次最大规模调查。

  美加纸币“毒品含量”最高

  专家指出,吸食可卡因等毒品的人喜欢将纸币卷起,然后用卷好的纸币作为“吸管”进行吸食,这样毒品的粉末很容易就会在纸币上残留下来。

此外,毒品交易中的货币流通也是导致纸币沾染可卡因的途径之一。

  调查结果显示,一些地区纸币的“毒品含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程度。在上述几个国家中,美国和加拿大纸币的“毒品含量”最高,分别达到了85%和90%。

  调查小组组长、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左跃刚博士(音译)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纸币染上了可卡因,这让我大为吃惊。目前还没有弄清楚这一数量骤增的具体原因,但很可能与经济危机有关,人们在重压之下希望从毒品中寻求慰藉。” 两年前,该调查小组曾进行过一次类似的调查,当时美钞的污染率比现在低20%。

  一般接触不会影响健康

  左跃刚博士介绍说,每张钞票含有的毒品量不等,最少的只有0.006微克,是一粒沙子的数千分之一,而最多的可以达到1240微克,相当于50粒沙子的总和。

  较大的美国城市,如巴尔的摩、波士顿和底特律,那里的纸币毒品含量均比较高。在美国,最“干净”的纸钞来自盐湖城,而最“肮脏”的纸钞则来自华盛顿特区,这个美国国会和总统官邸所在地竟有高达95%的流通纸币携带毒品。

  然而,左跃刚博士指出,人们不必过分担心与这些被污染钱币之间的接触。“一般来说,嗅闻一张被毒品污染的钞票是不会让人‘中毒’的,除非这张钞票被直接用于毒品吸食。此外,它也不会影响到你的健康,更不太可能干扰毒品测试中血检和尿检的结果。”

  (王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