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鲁昂港继续保持欧洲最大谷物出口港地位

2009年08月18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7日电(记者芦龙军)据法国鲁昂港口管理部门17日透露,2008至2009年度该港的谷物出口量大幅增长了63%,达到750万吨,鲁昂港由此巩固了其欧洲最大谷物出口港的地位。

  出口量大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鲁昂周边地区2008年谷物产量大、质量好;另一方面,其主要客户保持了旺盛需求。
不过,与1984至1985年度的最高记录890万吨相比,目前的出口水平仍有差距。

  北非国家仍然是鲁昂港谷物出口的主要对象,2008至2009年度,对阿尔及利亚与摩洛哥的出口占其总量的近62%,而对欧盟和西非的出口则出现了萎缩。

  鲁昂港是法国西北部塞纳河畔的内河港口,直接连通巴黎及欧洲大港勒阿弗尔港,其主要出口线路是通过大西洋到北非和西非国家,海、河联运及河运成本低是其主要优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