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因病去世 7月13日患肺炎入院

2009年08月18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28日,金大中出席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与卢武铉遗孀相对痛哭
5月28日,金大中出席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与卢武铉遗孀相对痛哭

    点击进入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新华网快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当地时间18日下午1时42分因病去世。

    中国新闻网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15届总统金大中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1时42分逝世,终年83岁。

  法新社援引首尔医院发言人的话报道称,金大中的心脏从1时35分开始衰竭。医疗人员经过努力,仍无法挽回其生命。

  金大中于1998—2003年任韩国总统。

韩联社称,他因肺炎和其他症状,于7月13日在新村塞布兰斯医院住院,在特护病房接受集中治疗以后,22日随着病情好转转入普通病房,但第二天因出现肺栓塞症状佩戴人工呼吸机继续接受专门治疗,但最终未能恢复健康。

    死因为心力衰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因心力衰竭于18日下午1时42分(北京时间12时42分)逝世。

    金大中去世胡锦涛致唁电

    中新网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去世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先生不幸病逝表示深切哀悼,向其遗属表示诚挚慰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今日去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我们对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先生不幸病逝表示深切哀悼,向其遗属表示诚挚慰问。

  金大中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生前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不会忘记。

  胡锦涛主席已就金大中先生逝世向李明博总统致唁电。[详细]

    金大中200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金大中2000年6月首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同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详细]

    致力于缓和朝韩关系 统一梦想未圆

    在他留存于世的最后一年,他看到他为缓和朝韩两国关系做出的努力付之东流。现任韩国总统李明博使两国关系变得僵硬。[详细]

    金大中对朝实行阳光政策 与金正日历史性会晤

    中国网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前韩国总统金大中本周二去世。在国际社会上,金大中最出名的是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第一次历史性的握手和拥抱。2000年两国领导人第一次举行会谈。

    这是会议是金大中推行“阳光政策”的最高峰。这也帮助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大中希望通过经济一体化加强两国的关系,最终实现统一。

  在韩国国内,金大中一生都在与韩国独裁领导人进行斗争。金大中曾经受到多次打压。不过这也使他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行为鼓舞了几代人。

  金大中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他曾用韩语和英语发布多次鼓舞人心的讲话。他走路缓慢,因为他的腿曾受过伤。上世纪70年代,曾有人试图对他暗杀。当时一辆卡车直接撞向了金大中乘坐的汽车。

  金大中的实际出生日期无法确定。据一些传记报道,他出生于1924年1月6日。(雅龙)

    “三金”时代落幕

    掌握韩国政坛近半个世纪的“三金”时代落幕,除前总统金泳三和前国务总理金钟泌以外的“三金”之一,退出政坛后仍干涉政治的唯一一位前总统金大中逝世。[详细]

    金大中执政五年功过是非

    作为韩国老资格的政治家,金大中一生反独裁、争民主,几度入狱,两次面临杀身之灾,到了晚年终于执掌国家权柄。金大中政府的诞生不仅是政权的交替,它宣告了韩国长期军事独裁政权的结束和民主政治的开始。[详细]

    金大中简介

  金大中于1925年12月3日生于全罗南道新安郡荷衣面后广里。曾在剑桥、哈佛等欧美多所大学学习,并获政治学及多种名誉学位。

  在南北朝鲜问题上,金大中不赞成对朝鲜进行遏制,而是提出了他认为具有和解意义的“阳光政策,该政策又称为“包容政策”。

  1996年10月中旬,他以韩国新政治国民会议主席身份访问中国。

  1998年11月11日-15日,金大中以韩国总统身份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详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