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援台物资启运专机启动 下午抵达高雄

2009年08月18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月18日,准备运往台湾的物资。摄影:杜榕

  人民网8月18日北京电 (记者 杜榕)今天上午,援助台湾灾区物资启动仪式在首都机场举行。大陆方面紧急筹集的1万个睡袋、1万条毛毯和1000台消毒机将搭乘货运专机直接飞往高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启动仪式上向台湾灾区的同胞们表示衷心慰问,并向在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台湾乡亲致以深切哀悼。

  王毅说,在获悉台湾方面公布的援助清单后,大陆方面以最快的速度调配各种相关救灾物资和器械,做好了随时解救台湾同胞之急的准备。
同时他还表示,无论是在救灾期间还是重建阶段,只要是台湾同胞所需要的援助,大陆方面都愿尽快并倾力予以提供。

  据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批物资共有约44吨,将由波音747—400货机运送。昨天下午物资送抵机场后,经过一夜的准备,已经全部按航运标准装箱完毕。

  首都机场海关物流监控处杨大运告诉记者,海关部门也加快了对物资的查验速度,目前所有物资的通关手续已经完成。

  据悉,这是60年来大陆首班赴台的救灾物资货运包机,预计飞机将于今天中午12时左右起飞,下午即可抵达高雄。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