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公司富康轿车“重生” 配备高性能镍氢电池

2009年08月18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装上电池“心”老车富康将回归 去年年底退出北京市场 东风公司将以富康轿车平台为基础生产纯电动轿车 具体上市日期未定

  本报讯 (记者陈小康)EQ7140EV这一串字母和数字是什么意思?这是车坛“老三样”之一富康的新代号。

记者昨天从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去年年底退出北京的富康将以纯电动车形式重入市场。而另一款老车“蓝鸟”年内也将以混合动力的方式“重生”。

  富康“重生”

  配备高性能镍氢电池

  在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网站中,未来产品栏中一款写着EQ7140EV的产品引起了记者注意。在产品介绍中写着,该车采用EQ7160EV 技术,2001年研制成功,可按用户需求定制生产,以富康轿车平台为基础,配备高性能镍氢电池,各项性能满足我国法规要求,适于公务车、出租车以及家庭用车。

  随后记者从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证实,公司确已掌握纯电动汽车相关核心技术。开发的纯电动汽车目前共有两款:一款是以东风自主研发的轿车平台为基础开发,另一款就是以大名鼎鼎的富康轿车为平台。不过对于上市的具体时间,公司方面没有透露。

  据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陈文介绍,东风公司将利用所掌握的成熟纯电动车技术,从游览车、多功能车、工业专用车和高尔夫球车、改装车等五大系列入手,加快纯电动轿车的产业化步伐,快速占领市场,持续提升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地位。

  蓝鸟“重生”

  混合驱动只待准生证

  另一款东风早年产品蓝鸟也将“重生”。据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透露,公司已确定各种混合程度轿车的上市计划。

  其中基于蓝鸟平台的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已开发完成功能样车、性能样车、产品样车,全面进入产业化准备阶段。新“蓝鸟”匹配驱动电机、高性能镍氢电池,以混联方式驱动车辆,整车排放达欧Ⅲ标准,每辆车制造成本增加5000元左右,可实现节油约10%。

  陈文表示,这款混合动力轿车已经进入投产前的各项实验阶段,只等待获得国家公告,随后将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投产销售。

  老车档案

  富康原型车雪铁龙ZX诞生于1990年,1992年就在襄樊东风组装下线,1995年东风实现自产,和桑塔纳、捷达并称为有名的“老三样”。1998年推出三厢车。经过17年的超长服役,富康去年退出北京市场,实际进入停产状态。

  蓝鸟车型诞生于1959年,2000年在东风投产,是日产汽车公司历史上生产周期最长、累计生产数量最多的车型系列。

  在中国生产的“风神蓝鸟”原型车是1983年第七代日产蓝鸟,是当年国产中高档轿车中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经过风神蓝鸟、风神蓝鸟2、尼桑新蓝鸟三代发展,2006年逐步退出市场。

  新闻背景

  由于石油资源匮乏,全球汽车企业都在寻找新能源,混合动力、电动、氢燃料、生物燃料等纷纷上场。由于技术上最接近量产,没有污染排放,使用成本低,电驱动方式成为目前主流趋势。在上海车展上,光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超过十款。

  文/记者陈小康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