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个人房产证立等可取 办证体系便捷仅需40分

2009年08月18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个人房产办证

  40分钟立等可取

  杭州房产办证体系越来越便捷

  本报讯  2008年11月开始,杭州实现了个人房产办证全部“立等可取”,平均办证时间从原来的5~11个工作日缩短到了受理后40分钟即可领证。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房管局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了解到,实现“立等可取”后,个人房产办证受理量不断攀升,从2008年11月至今,共办理立等可取业务7万余件,杭州市民享受到了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办证效率。

  昨天,记者来到了房产办证大厅,一位李先生正拿着一个文件袋等待。为了解决资金上的问题,李先生要为自己的一处房产办理抵押手续。四年前他曾经办理过房产抵押手续,当时用了五个工作日。这次他自认“有经验”了,为了能在三天内办出他项权证,他一到办证大厅就找到大厅主任提出要求申请加快办理。不过他得到了这样的回复:“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个人办证40分钟立等可取,您办理的个人房产抵押业务,只要向窗口递交了证件齐全的资料,今天就可以领到他项权证了。”果然不用40分,李先生就拿到了他项权证。

  杭州市房管局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产办证具有收件资料多、审核项目多、遗留问题多、产权性质多等特点。同时,由于房产办证属后置办事项目,须待规划、土管、消防等都符合条件后才能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只要其中一项不符合条件都会影响产权办证速度。基于这样的实际,全国范围内办理房产证的时间都相对较长。

  为了让老百姓能尽快拿到房产证,省去来回奔波的麻烦,市房管局在2005年提出了房产办证“立等可取”的新设想。经过详细的前期调研,房管局从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要件、缩短办事时限三方面着手研究,依靠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管理手段,首先对个人房产抵押和商品房买卖办证两项业务进行“立等可取”试点,并获得成功。

  为推出更多的“立等可取”业务,市房管局在房产办证大厅开辟了专门区域,并组成了“立等可取”一条龙服务小组,从受理、审核到制证、发证均在大厅内完成。

  目前,个人房产办证已全面实现了“立等可取”,包括商品房买卖、房改购房、夫妻共有财产变更、个人存量房买卖、抵押、继承、赠与、析产,以及抵押注销、验换证、地名变更等,都做到了受理后40分钟即可领证。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姚佳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