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首座地热发电站历四十载仍正常运转

2009年08月18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梅州8月18日电  (杨草原 汤谊 刘世锦卢胜文)始建于一九七0年的广东梅州邓屋地热试验发电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座还在正常运转的地热电站。广东省地质有关部门表示,其具有极高的现代工业遗产保护价值,计划申报国家级文保项目。


  据了解,汤坑镇位于丰顺县南部,为丰顺县政府驻地。其地水陆交通方便,明代以来已有圩集。《清一统志》载温泉:“在丰顺县金鼎寨东门外山麓,曰汤坑,有泉从地涌出,可以熟物”。或云:居民挖土坑以盛温泉,朝夕取用,赖天然之利,故名汤坑。屋村八百多米深处热水为一百零二度,到地面达九十二度至九十三度。当地人民利用温泉热水进行种子发芽,谷物烘干等,已获得成功。

  一九七0年,中国科学院在广东省丰顺县汤坑镇邓屋村建起了发电量六十千瓦的地热发电站,这是中国第一座地热试验发电站。如今,邓屋地热试验发电站前后历时四十载仍运转正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