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闷热气候易致“秋燥” 专家建议多吃水果蔬菜

2009年08月18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炎热夏季慢慢过去,昼热夜冷的温差变化更为明显,同时闷热的气候致使人们易患“秋燥”。有关专家建议,人们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补充维生素,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有效预防“秋燥”。

  据了解,“秋燥”会导致旧病复发或感染伤风感冒,不仅老年人、儿童和身体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很难适应,就连青年人也会因秋天风大干燥而感到身体不适。
据专家介绍,秋燥时节应以祛邪润燥为主,及时补充水分。饮水时,加入少量食盐,可帮助水分更多地保留在体内。晚上喝点蜂蜜水,可清热泻火,润肠清肺,不但可以养阴润燥,弥补阴津的不足,同时还能预防和缓解便秘症状。另外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性寒凉,有生津润燥、清热通便之功,且含大量水分,能补充人体的津液和所需维生素,改善燥气对人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多食些芝麻、豆腐、莲藕等有滋阴、润肺、养血的食物,对防秋燥大有裨益。如果“秋燥”症状比较严重,可辅助服用一些药物调理,如牛黄上清丸等。(记者陈曦实习生李悦)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