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玉溪市企业开发出煤炭脱硫助燃剂

2009年08月18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日前,由玉溪春和矿物饲料有限公司开发的煤炭脱硫助燃剂面市,填补了云南省内同类产品市场空白。

  据了解,当前,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硫90%来自于燃煤,而二氧化硫排放会造成酸雨,对人及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危害,为此我国积极推行脱硫技术,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实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一定区域内,二氧化硫排放指标一度成为经济发展的瓶颈。
特别是从去年开始,云南省发改委和环保部门出台了上调二氧化硫排污费征收标准,将二氧化硫每个污染当量由0.6元分两年逐步提高到1.2元的政策后,更使一些二氧化硫排放企业感受到了压力,而同时也呼唤更多的煤炭脱硫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春和矿物饲料有限公司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机遇,通过引进技术,开发出了煤炭脱硫助燃剂产品。

  据介绍,这种注册商标为“CH牌”的煤炭脱硫助燃剂是一种燃烧中煤脱硫技术产品,经环保部门监测,通过在燃煤中加入该产品后,可降低20%至25%的烟气初始浓度,脱硫率为55%左右,同时还能提高燃煤效率,节省3%以上的原煤,提高炉内温度,提高燃煤使用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潘绍斌)

  来源:玉溪新闻网 (来源:人民网-招商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