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骗子频借世博会名义诈骗 发布虚假电话售票敛财

2009年08月18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网上发布虚假电话销售世博门票

  假借世博会名义诈骗案频发 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记者 陆慧 通讯员 庄莉强

  日前,上海警方相继接报、侦破多起假借世博会名义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有的冒充世博会工作人员提供所谓“免费参观”世博园区机会,有的在网上发布虚假电话销售世博会门票,有的谎称转让世博会商业用地销售权,有的以筹措世博采购资金为名实施借款合同诈骗。

对此,上海警方高度重视,经过缜密侦查,已先后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遇到类似情况注意甄别,及时报警。

  诈骗手法一

  谎称提供免费参观机会

  今年6月24日19时许,家住松江的市民梅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该男子自称是世博会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提供免费参观世博园区的机会,询问梅先生是否愿意参加。在梅先生表示感兴趣后,该男子又称,由于世博园区目前尚未竣工,暂时无法参观,但可以接受预订,由于免费参观的机会有限,建议梅先生先行支付押金,待参观结束后退还。梅先生此时意识到这可能是诈骗电话,遂报警。

  诈骗手法二

  发布虚假电话销售世博门票

  今年7月1日,上海世博会门票开始向个人发售,市民购票热情很高,不法分子也乘机实施诈骗。 7月2日,市民邱女士在上网时看到,某知名门户网站的一个博客上发布了所谓 “世博会门票售票热线”,便致电对方,以每张140元的价格订购了42张世博会门票,并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入购票款人民币5880元。次日,当邱女士前往对方指定地点取票时,发现这个位于浦南路的所谓“取票点”只是一个在建工地,发觉被骗后她向警方报案,此案目前在进一步侦查中。

  诈骗手法三

  以转让世博用地为名诈骗

  2008年7月份,上海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粟某,伙同公司员工张某,分别假冒上海世博会运营有限公司顾问、运营部主任身份,以优惠价格转让相关世博会商业用地销售权为诱饵,使用伪造的“世博会场内商业用地销售权转让合同书”和“上海世博会运营有限公司”公章,与被害人签订了转让浦东南路某号内4000平方米商业用地销售权的合同书,骗得土地转让款6000万日元。 2009年7月15日,上海警方抓获粟、张二人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诈骗手法四

  以转包世博工程为名敛财

  2008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毛某(男,32岁,本市人)谎称世博会采购项目缺少流动资金,并以虚假的房产作为借款担保,先后与被害人袁某等签订借款合同,骗取人民币150余万元。日前,毛某已被检察机关移送起诉。此外,警方在工作中也发现有不法分子以转包、引荐“世博会建设工程项目”为名诈骗钱财。

  【警方提示】

  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不法分子假借世博会名义,以签订转让世博工程项目合同、销售世博会门票、推销世博纪念品等为名实施诈骗,市民对此要加强防范,必要时可以通过世博官方网站或官方咨询电话证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